急難救助關懷

案例  1

彌陀事工到殯儀館為王慈徽居士助念,往生者只有28歲得大腸癌往生的,從家屬那裡得知她是一位孝順的小孩,要往生時還在擔心家裡的事,而且家裡的生活支出都是她在煩惱,她還有弟弟智能不足也是她要幫忙處理,而且她還是虔誠的佛教徙也吃素,但在一般人會覺得她那麼孝順也吃素還這麼早往生,會覺得是吃素導致營養不良造成的,但在我們深信"佛法"(是教我們離苦得樂的方法)的人會覺得她是來報恩的,因為她往生後有留下一筆保險金給她媽媽,還有幫助她們家裡的深信佛法,因為我們還沒為她助念時她的臉看起來很苦,結果念完時變得慈祥有笑容,這就是佛法不可思議的地方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彌陀事工蓮友為王慈徽居士普佛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楊師兄送上救助金給家屬

案例  2

陳秋山老菩薩今年75歲在101/5/18往生了,他與太太生下了兩個女兒,太太患有黑腳病,一位女兒智能不足,另一位女兒嫁出去了,但生活環境也不是很好過,現在只留下太太與智能不足的女兒相依為命;本會蓮友十分發心主動自掏腰包籌款捐助他們,讓他們能暫時渡過困境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彌陀事工蓮友為陳秋山老菩薩普佛及奉送救助金

案例  3

邱淑貞居士(52年次)單親育有一子,在101年8月出現腦幹出血,之後全身癱瘓但仍有意識,同年10月中旬住進鳳新安養院,從生病以來一直都由邱居士的姐姐在照料一切,由姊姊這得知邱居士在生病以前脾氣一直不好。
101年11月4日彌陀事工第一次關懷邱居士,楊師兄進而開導邱居士壞脾氣要改掉,且要懺悔及念佛,要發願等身體好起來要做利益眾生的事,這樣病才會好。邱居士聽進楊師兄話且照做改脾氣、懺悔、念佛、發願,果真在每個月的關懷中邱居士病情大幅好轉,現在手腳有力,還表演踢腳給我們看,講話也比較清楚了,但還尚須坐在輪椅上;萬法皆空,因果不空,眾生業力不可思議,但願力及懺悔業障念佛更加不可思議,相信不久將來邱居士一定可以站起來走路,出來回饋大家做利益眾生的事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楊師兄關懷邱居士病情有無好轉及勸導她要平時要佛號不斷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大眾念佛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蓮友關懷邱居士也勸她要常常念佛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楊師兄也勸在安養中心的其他病患提起正念念佛及與他們結緣經書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2年4月5日 第六次(末次)關懷鳳新安養院 邱淑貞居士
              邱居士這次把腳抬到輪椅的手扶地方上及表演用腳趾把毛巾
              夾起來,證明她恢復
極為迅速 (她說她都很認真在念佛)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此位病患前五次關懷時楊師兄勸他念佛他都不理會,這次楊師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再次勸他念佛,他就直點點頭回應楊師兄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此位居士患有精神分裂症,之前有與他結緣經書數本,這次他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告訴我們蓮友他說他煩惱已減輕好多了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這位老菩薩他跟楊師兄說他每天念十萬次佛號

案例  4


101/10/2彌陀事工楊師兄帶領數十位蓮友前往高雄長庚醫院11B32A關懷鄭吉田夫婦,有數十位蓮友發心集資捐助台幣35000元,楊師兄並藉此宣揚佛法勸鄭氏夫婦要常念佛(念佛能消業障,功德不可思議),讓鄭氏夫婦不因生活遭遇不順遂而沮喪失志。
鄭吉田(60多歲)夫婦為貧困家庭,育有3子,其中一位得腦瘤,一位失業另一位患有憂鬱症曾自殺過,妻鄭張錦雲得糖尿病左腿截肢,多次進入醫院發病危通知,鄭吉田居士長期照顧妻子,身心煎熬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蓮友關懷鄭吉田夫婦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楊師兄帶領蓮友一同專念阿彌陀佛聖號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楊師兄向鄭張錦雲居士開導及宣揚佛法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楊師兄發放蓮友集資之慰問金35,000元給鄭張錦雲居士

案例  5

102/2/22彌陀事工蓮友為李應和老菩薩(89歲)助念,得知老菩薩育有3女2男,生前與女兒在家修道吃素40年,大女兒大兒子都未婚,二姐殘障,另一女結婚但需照顧中風公婆;5年前大女兒上街採買製作紅豆餅的原料,不幸被車撞成植物人,大兒子長期照顧爸爸及大姊而無法工作,就在去年時診斷出得了肝癌,意志消沉,身心交瘁(尚積欠長庚醫藥費15,000元)。
本團蓮友陳師姐教導大兒子製作有機食療精力湯(並免費長期供應材料)讓大姐能好轉增加抵抗力;楊師兄勸導大兒子要振作提起正念,等家安頓好後再出來幫助其他人,如免費幫家境清寒的家裡補牆...(之前當水泥工),本團蓮友於普佛時隨喜發心捐助共55000元給予急難救助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大姊因車禍被撞成植物人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彌陀事工及其家屬為老菩薩普佛

致贈救助金55,000元給家屬

案例  6

102/12/29彌陀事工楊師兄及蓮友關懷一小菩薩叫劉慈芳8歲住在台南歸仁區民族北街17巷2號7樓之1,於一歲心臟開刀影響腦部後即不能走及說話猶如4歲,現為極重度肢智障礙家境清寒為低收入戶今暫時無錢購買奶粉,經前往了解後確屬實情,急需彌陀事工學佛館急難救助,蓮友發心共捐助44100元,除面交6000元餘38100元於12月31日已全數匯入劉慈芳小菩薩郵局帳號裡。






看的出來這位小菩薩很單純善良‚當楊師兄跟她說話時她還點點頭眼睛泛著淚光‚令人不捨... 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<<基於當事者要求,故不上傳照片>>


案例  7

103/1/11彌陀事工網站接到一位曾先生申請急難救助,楊師兄與蓮友於19日前往了解與關懷,曾宗仁居士34歲家住梓官區通安路17巷20弄1號於101年12月29日因意外跌落造成右骨粉碎骨折併骨髓炎,經三次住院動手術至今尚未癒合;因無法工作尚有二子國二及國小五年級,目前生活陷入困境尚積欠義大醫院36,000醫藥費急須本舘急難救助以便繼續就醫。
曾氏夫婦原本是從事市場賣魚的工作(即造了殺業),曾先生說自己術後感染到蜂窩性組織炎小腿已腐爛,形容猶如自己之前在剖的虱目魚肚般稀爛且疼痛無比,能感受到那些魚被宰殺的痛苦,楊師兄勸導他們爾後一定不可再從事殺業工作,並且要發露懺悔。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曾先生自體後背及大腿皮肉移植至小腿






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1月26日楊師兄將蓮友發心集資彌陀事工學佛館急難救助金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共36000元整交給曾先生並帶俞淨意公遇灶神、二十四孝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山西小院等光碟書籍與曾家結緣。



案例  8

103/12/8位於三民區大連街245巷20號助念,往生者徐鈗煌居士(59歲),育有一子國三,妻眼疾,家境清寒,喪葬由其他某慈善團體捐助,本館於助念後即隨緣致贈慰問金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楊師兄為亡者開示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蓮友及家屬一同回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致贈慰問金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案例  9

106/8/25星期五下午2:00在高雄殯儀館2樓5號牌位室為王冠云居士普佛(38歲),其為單親媽媽有一子17歲日昨車禍斷腿住院,有一女12歲;往生前其母在醫院照顧王居士三個月,得了憂鬱,其前夫心臟病,腎臟腫瘤在醫院,時日不多本舘及蓮友致敬哀禮慰問金。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家屬及蓮友為王冠云居士普佛,祈能放下憂慮離苦得樂。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致慰問金